Friday, Mar 29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新聞 廣州機器人餐廳 炒順德菜

廣州機器人餐廳 炒順德菜

E-mail Print PDF

廣州機器人餐廳 炒順德菜
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20-01-14

炒菜機器人炒菜,雲軌系統機器人空中送餐,門口機器人迎賓…,全系統機器人餐廳,「Foodom機器人中餐廳旗艦店」13日在廣州珠江新城花城匯廣場營業,目前餐廳投入了包括煲仔飯機器人、炒鍋機器人、雲軌系統等46種機器人,主打廣東順德菜。

中新社報導,這家餐廳屬於碧桂園集團的全資子公司千璽機器人餐飲集團。與此前部分餐飲企業推出的機器人/無人餐廳的單獨某個細分領域或者局部環節上的零散應用不同,Foodom機器人餐廳旗艦店實現了從中央厨房到冷鏈運輸,再到店面餐飲機器人的全系統搭建與運營。

其中,自建的中央厨房對食材進行標準化處理(包括切配、過油、飛水、腌製等工序)。機器烹飪設備從冷庫自動調取用料,自動烹飪製作。送餐機器人或雲軌系統將菜品直接送達顧客所在桌位,顧客在手機上埋單。 多項機器人設備出菜十分高效,如煎炸機器人、甜品機器人、調酒機器人等都能實現快速出品,其中漢堡從下單到出品只要90秒。中餐廳配置32口炒鍋,可以同時、不間斷製作,單一菜品炒鍋機器人平均烹飪時間僅需3至5分鐘。

參與機器人菜品研發的中國烹飪大師林潮帶表示,傳統餐飲業的菜品容易因為廚師不同、技藝高低,會出現品質不穩定、口味差異大等問題,他們參與研發的機器人做出來的菜品品質十分穩定。

千璽機器人餐飲集團副總經理蕭然表示,除了大陸內地,機器人中餐廳還將走向港澳,以及東南亞、歐美等全世界有華人的地方。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