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 19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資訊 ROBOT 專題

Robot 專題

第十二屆日本岡山縣機械人競賽

E-mail Print
在 日本的岡山縣每年都會舉辦機械人競賽,目的是提升中、小學生的科學水平,增強創作意識及和體驗機械人製作樂趣。為全面提升參加者的創作層面和製作技巧,每 年的機械人競賽主題都會不同,為參加者帶來新鮮感之餘,也促使他們需要不斷吸收多方面的技術。今年第十二屆的主題為機械人足球賽,在岡山縣津山市的津山工 業高等專門學校召開,參加隊伍主要是岡山縣內的高中生和津山區的中、小學生,參與高中、中學及小學組別。

 

 

Read more...

日本微鼠標迷宮賽

E-mail Print

該 比賽是以小型的自主型智能機械人(又稱微鼠標)進行迷宮賽走,微鼠標需要自主地由迷宮的起點走到迷宮中央的終點區,並儘量爭取最短的路線和最快的時間完 成。微鼠標比賽在日本機械人賽事中已有一段悠久的歷史,首次全日本微鼠標大會早在1980年已舉行,今年第25屆微鼠標大會亦在較早前完滿結束。

 

Read more...

日本異種機械人格鬥賽

E-mail Print
異 種機械人格鬥賽是個以無線遙控方式進行的格鬥機械人比賽,每隊最多由四名參加者組成,並只可派出唯一的機械人出賽,由兩隊的機械人於格鬥場內對打。今年在 川崎市產業振興會館舉行的第14屆格鬥大會,早前已完滿結束,據大會資料發佈所知,參加隊伍是有史以來最多的,共267支隊伍參加,最終完成大會預選淘汰 賽共有32隊,並展開接下來的正式選拔淘汰賽,進行一番龍爭虎鬥後。
Read more...

日本救援機械人競賽

E-mail Print

阪 神.淡路大地震發生後,促使了機械人和機械電子學的研究人員致力研究可應用在救災方面的機械技術,日本為了促進救援系統的研發亦廣泛得到社會支持,教育國 民和宣傳也開始視為政府重點項目。因此,於1999年建議舉辦救援機械人競賽,至2001年正式成立委員會並首次召開競賽大會,今年第七屆的賽事亦在較早 前圓滿結束。救援機械人競賽是以模擬大規模城市災害的拯救活動作為題材的機械人競賽,它綜合了「教育」、「科學技術」、「社會性」三個範疇,競賽大會希望 藉活動提升人民防災和災害應對的相關意識,發掘和培育下一代的研究人員和技術人員。

 

Read more...

運動傳送機構—延續篇

E-mail Print
所 有機械均由不同的部分組合而成,各部分均稱為機械元件。一些由少量機械元件組成的機械已經能夠單獨運作,稱為「簡單機械」,例如:開瓶器、剪刀、滑輪組和 螺旋起重器等。由兩種或以上簡單機械所組成的機械則稱為「複合機械」,例如:連桿、腳踏車的鏈和鏈齒和汽車引擎等。當中有部分元件起著傳動的作用,除上回 為大家介紹過的齒輪,其實還有多種,包括滑輪組、鏈輪、鏈條和連桿等。今回繼續為大家介紹其他傳送機構。
Read more...

Page 1 of 4

  • «
  •  Start 
  •  Prev 
  •  1 
  •  2 
  •  3 
  •  4 
  •  Next 
  •  En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