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 20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新聞 擦窗機器人亮相

擦窗機器人亮相

E-mail Print PDF

擦窗機器人亮相 可自動檢測無框窗戶邊緣
來源: 騰訊數碼
編譯:肖夏雯
2013-01-14

有很多機器人被用幫我們幹一些臟活,為什麼不讓它們做一些真心讓人討厭的工作呢?比如清潔窗戶的外側。當然市場上肯定已經有這樣的產品,但是在CES 2013上,我們有機會嘗試一個新款,來自Ecovacs公司的Winbot 7。類似Roomba還有其他一些窗戶清潔機器人競爭產品,Winbot 7在用橡膠掃帚清潔你的玻璃時會自動沿著你的窗戶表面移動。這款機器人比其他的機器人好的地方在于它使用了一個真空封接以粘在玻璃上,而不是像類似產品一樣採用一個獨立的磁鐵片。

需要用Winbot清潔窗戶時,你只需要將其插進一個電源接口,再給清潔襯墊噴灑一種溶液,然後將它靠在窗戶上放置,最後開機。真空封接會馬上緊抓住窗戶,然後機器人就會首先往下開到窗沿底部,然後再到頂部以測試表面。隨後,它將來回轉彎清潔整個玻璃,清潔完成後將返回到最初的位置。Winbot只有這一種預編程路徑,但是如果你想手動控制它的話也很簡單,因為它帶有一個遙控器。如果你有一些害怕把機器人貼在窗戶上,總覺得會掉下來,Evovacs告訴大家無須擔心,因為這個機器人有一塊備用電池,當Winbot開到窗戶的底部時,就算電源耗盡,備用電池也可以保持吸力。還有一個連接至繩子的吸盤,可以防止即將掉到地面上的機器人可以被繩子拉住,“撿回一條命”。

Winbot 7有兩個型號,即W710和W730,兩款機器人都著相同的傳感器,可以檢測到無框窗戶的邊緣。它們將于今年春季上市,售價約為399美金(約合人民幣2480元)。
20130115a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