癒療系機器人Robi

E-mail Print PDF

癒療系機器人Robi 享受自己組裝的樂趣
記者甘偉中/台北報導
2014-03-14

Google併購了不少機器人公司,看來機器人會是未來熱門的應用之一。不過提到機器人,就不可以忘了日本,日本人熱愛機器人,在各種作品中都常看見機器人元素,相信不少人也是看著機器人卡通長大的。而其中一個在日本暢銷的癒療系機器人,即將就要在台灣上市。

由知名機器人創作者高橋智隆所設計的Robi,即將在4月1日與台灣機器人迷見面。Robi理解250個以上的詞彙、會說650個以上的句子,具備數種個性,依據個性不同,所講的話跟音調都會有所變化,藉著各種逗趣的動作與對話撫慰人心,屬於陪伴型的癒療系機器人。

除了情境對話外,Robi還會唱歌、跳舞、計時、打開電視、玩遊戲、保全、打掃等功能。內建人體感應器,會根據人體的動作而將臉部朝向對方;頭部有遙控模組,可以發出紅外線,取代電視遙控器開關、轉台的功能。

特別的是,如果你想擁有Robi,可不是買一台就可以帶回家的。Robi隨著機器人雜誌一起出售,為DeAGOSTINI Japan所推出的第九代機器人雜誌,預計發行70期。每期雜誌均附有一部分Robi的零件,等你買完70期,就可以用一支螺絲起子將Robi組裝起來。

Robi在日本目前已發行到50幾期,也就是說,還沒有任何一個Robi被組裝起來過!但因為Robi受到不少人歡迎,出版社又開始從創刊號開始發行。

Robi除了日本、台灣,也有在義大利發行,在義大利、台灣的Robi雜誌,還支援AR擴增實境特效。消費者只要安裝專屬App「Hello Robi」,就可以從創刊號封面看見Robi的可愛風采。

Robi《洛比》週刊售價599元,創刊號特價199元,Robi機器人約重1Kg,尺寸34cm(H)x16cm(W)x12cm(D),台灣即日起已可向便利商店、書店、網站預購,預計4月1日起正式發行。
201403014 1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