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人世界盃妙法防踢烏龍波

E-mail Print PDF

機械人世界盃妙法防踢烏龍波
太陽報
2014-04-22

【太陽報專訊】踢出界、烏龍波統統是足球大忌,機械人的競技場上亦需嚴守這些規則,二○一四年青少年機械人世界盃香港區公開選拔賽於昨日舉行,近四百名中小學生以機械人在運動場上一較高下。

足球項目的混合組公開賽事由迦密柏雨中學隊伍奪得,學生耗時半年設計及裝嵌機械人,特別裝上四個超聲波感應器及指南針,有助辨別方向,防止機械人踢烏龍波,冠軍隊伍將有機會於七月到巴西參與國際比賽。

超聲波感應器建功

第十八屆青少年機械人世界盃昨舉行,三十四間中、小學共八十個隊伍,近四百學生參賽,比賽分足球、舞蹈及拯救三個項目。足球項目混合組公開賽冠軍迦密柏雨中學隊伍隊長張樂添指,他們花半年時間寫程式及裝嵌,「試過機械人塊板太薄,一撞就散晒,需重新裝嵌」。足球項目要求機械人將「足球」射入龍門得分,同時不可踢出界,張樂添指隊員在機械人身上裝四個超聲波感應器,再輸入球場界線的距離,確保順利入球。舞蹈項目要求參加者用自行設計的機械人表演舞蹈,佛教何南金中學五名中一及中二學生以太空為題,配以南韓K-POP音樂,讓一班機械「外星人」跳勁舞,奪得高級組冠軍。

20140423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