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代工 軟銀機器人Pepper懂感情

E-mail Print PDF

鴻海代工 軟銀機器人Pepper懂感情
【聯合報╱記者蕭韻純/台北報導】
2014-06-06

日本軟體銀行(Soft Bank)昨天宣布,明年2月將推出具有學習能力、感情辨識功能的機器人「Pepper」,每組售價19.8萬日圓(約台幣6萬);Pepper將委託鴻海代工生產,法人認為,透過這項合作,不只挹注鴻海營收,更凸顯鴻海投入自動化的成果。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受邀出席昨天記者會,軟銀社長孫正義在會中以「軟銀最重要的合作夥伴」稱呼郭台銘,凸顯兩人好交情。

孫正義說,鴻海在製造、成本控管上具有卓越能力,必能達成軟銀當初設定「一般家庭買得起的價格」目標。

軟銀先前曾與鴻海合作日本「Yahoo BB寬頻網路」的相關產品,機器人生產的計畫則是在2年前開始與鴻海合作。

鴻海基於人力成本考量,很早就開始朝自動化生產方向轉型,郭台銘曾宣示,2014年鴻海集團的機器人數量,將提升至100萬台;今年初,市場傳出鴻海與Google攜手開發機器人技術,為自家「新鴻海軍」找幫手。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軟銀、鴻海的合作凸顯鴻海對於自動化的佈局不只在工業用的產品;隨著商業、消費、家庭自動化需求的增長,來自自動化的營收將隨之增長,並扮演重要角色。
軟銀與法國機器人製造商阿爾德巴蘭(Aldebaran Robotics)共同開發Pepper,最引人注目的是,具有感情辨識的功能;它能了解人類情感,並依個人意志行動,例如Pepper看到對方開心時,自己也會改變情緒。

此外,Pepper可透過雲端功能學習,並具有聲音辨識、距離辨識等功能。

20140606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