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犯愁找車位 機器人代泊車

E-mail Print PDF

不再犯愁找車位 機器人代泊車
新浪數碼
 2014-07-11

上週,杜塞爾多夫(Dü​​sseldorf airport)國際機場引入了機器人來幫助旅客代泊汽車。

旅客需要把車開進停車場入口,離開汽車,當確定車上沒人後,按下觸摸屏,一個綽號為“Ray”機器人就會自動的把汽車抬走。

機器人會測量汽車的大小,使用類似於叉車的系統,把車輛抬起,讓後從它身後的249個車位中選取一個,把車放在其中一個泊位裡。“Ray”起重量達到33.1噸。

該機器人代客停車系統與機場的航班數據相連,通過檢查停車人的進出機場的數據,機器人知道用戶什麼時候返回車場取車。旅客在停車時需要下載一個軟件,該軟件用來接收停車場的通知或更改用戶行程, 該應用程式有iOS和Android兩個版本。

機場官員表示,這套系統的使用可以大大縮短旅客從飛機到汽車所花費的時間,從而讓旅客在更短的時間內離開機場,避免擁堵。

機場董事長Thomas Schnalke表示,我們的產品特別吸引商務旅客,當他到達機場後根本不需要尋找停車位,幾天后,坐飛機返回時,汽車會在原地等待他。

目前機器人泊車的收費為每小時2.9歐元(約合人民幣24.5元),或每天4歐元(約合人民幣33.8元),機場表示,雖然該業務主要針對商務旅客,但服務是對所有人開放的,他還說,如果用戶反應良好,將考慮擴大該系統的規模。

20140711a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