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感的家用互動機器人 Jibo 集資中

E-mail Print PDF

有情感的家用互動機器人 Jibo 集資中
點子生活
作者:Daphne
2014-08-11

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也許會帶動這家用互動機器人的需求,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副教授Cynthia Breazeal,在集資平台indiegogo 發起家用機器人「Jibo」的募資,Jibo 並非會行走會移動的機器人,它的功能在於可以當作一個家庭助理,有事件提醒、訊息傳送、拍照攝影、視訊通話、說故事等六種主要功能。

Jibo 在某部份有點像各手機系統中的語音助理,不過它是以家庭成員的需求為基點做開發。由機車上圓形的螢幕與聲音的發出完成指令,可辨識家庭成員的聲音、表情、說故事、播放用戶出門期間的電話語音留言、打電話及上述提到的功能,甚至幫用戶叫外賣都可以。現在已成趨勢的智能家居管理,也被整合在裡面,可以幫用戶做能源管理、防盜;及簡易型的家庭醫師,提供基本的健康檢查。除了這些,也能搭配App做更多功能運用。

Jibo 現在可以接受預訂,消費者購買價499美金,開發者購買價599美金,預計明2015 Q3 開始交貨。

影片介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N1Q8oFpX1Y#t=51

20140811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