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機器人賽 澳門慈幼獲佳績

E-mail Print PDF

全國機器人賽 澳門慈幼獲佳績
澳門日報
2014-08-25

 全國機器人賽慈幼獲佳績

    【澳門日報消息】慈幼中學機器人小組參加上月在上海舉辦的“第九屆全國青少年教育機器人奧林匹克競賽”獲得佳績,武術擂台在衆多選手之中突圍而出,包辦冠、亞軍,同時亦取得了年底在新西蘭舉行的“第三屆國際青少年教育機器人奧林匹克競賽”的出線權。

    賽事上月廿五至廿八日在上海市華東師範大學附屬楓涇中學舉行,全國廿五個省市和港澳的百餘所學校累計近一千八百餘中、小學生參加比賽,其中慈幼中學機器人小組獲教青局資助及該校校長周伯輝大力支持參賽,由羅紹華老師領隊。

    機器人打擂台為衆多機器人競賽項目之中最受學生及觀衆歡迎,皆因其可觀性極高,而且學生可以發揮無限創意,只見兩隻機器人在擂台上拳來腳往的拼搏,馬上成為全場的焦點。

    隨着裁判一聲開始,兩個機器人開始比招式、比靈活,一揮拳相對,對方須彎腰閃躲;整個對抗,氣氛緊張而不乏娛樂性。慈幼中學於該項目有相當實力,於七月初在科技活動周的“全澳機器人格鬥大賽”中已獲冠亞軍,今次出戰全國賽亦不負衆望。最後該校林嘉豪、陳天俊和王浚謙、陳啟傑兩隊進入了最後對決,結果由前者的組合獲得冠軍。障礙賽方面則由劉文孝、何子龍的組合得亞軍,陳英慈、湯凱傑的組合得季軍。

    比賽所在地上海市楓涇鎮古屬吳越之地,為江南四大著名水鄉古鎮之一,距今已有一千五百多年歷史,古鎮內水網遍佈,河道縱橫,素有“三步兩座橋,一望十條港”之稱,師生們在比賽之餘,也不忘前往參觀,領略一下江南水鄉的迷人景致。

20140822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