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港生台灣機器人賽奪冠

E-mail Print PDF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智慧型機器人未來如何能夠應用於人類日常生活中?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3位中六學生發揮創意,參加本月初由台灣新竹市及台灣青少年機器人協會舉辦的「2014台灣青少年機器人大賽」,擊敗來自台灣及香港各地共295隊青少年選手,勇奪「機器人投擲賽」冠軍。

投擲賽首名 獲嘉賓肯定

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中六生顏繼浩、葉朗傑、蔡政澆,早在今年7月「APRC 亞太青少年機械人競賽-香港公開賽」奪得「機器人投擲賽」第二名,獲得今年9月6日於台灣舉辦的「2014台灣青少年機器人大賽」入場券。比賽當日,近300支青少年隊伍就智慧型機器人競速、投擲,「二對二」相撲對抗、太空任務執行等項目比拚。該校3位學生製作的機器人最後憑穩定的表現,勇奪投擲賽第一名,獲頒獎嘉賓許明財充分肯定。3位參賽學生均表示,活動拓展了科技視野,更以科技作橋樑,加強與不同地區青少年的交流。

20140922a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