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餐廳現機器人服務員會說40句基本用語

E-mail Print PDF

寧波餐廳現機器人服務員會說40句基本用語
NOWnews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4-11-28

浙江省寧波市一家餐廳推出了機器人送餐服務,新奇的創意吸引了許多市民前來體驗。這款機器人具有自動送餐、空盤回收、菜品介紹等功能,會說40句基本用語,能夠代替或者部分代替餐廳服務員為顧客服務,對於這群『萌萌噠』的餐廳服務員,倍感新鮮的顧客們紛紛拿出手機拍照留念,並表示十分喜歡。

根據中新網報導,『機器人服務只在美國的好萊塢影片裡看到過,沒想到,機器人走進了我們的生活,可以為我們普通人服務了。』顧客劉小姐興奮地說,他們一家人也是特地來這裡吃飯的,就是想體驗一下機器人的服務。

餐廳經理指著餐廳地面上,環繞餐桌的一條兩手指寬的黑色線條告訴記者,這是一條光學感應磁條,機器人透過磁條感應沿著線條滑行。運用光學磁條感應技術,工作人員將顧客點的菜放入機器人餐盤裡,將指令傳達給機器人,機器人就會根據座位編號,準確無誤地把飯菜送往各個餐桌。到達指定餐桌時,機器人會停下來,直到顧客拿走飯菜。

令記者感到驚奇的是,當記者無意間擋住了一個正在滑行的機器人時,這個機器人停了下來,開口說:『我正在送餐,麻煩你避讓!』據悉,一個機器人造價6萬元(以人民幣計算,以下同),壽命在5年。折算下來,一個機器人一年的費用1.2萬多元。一次充電4個小時,機器人可以工作8個小時。最重要的是,這個家伙不會累,只要充滿電,就能活力滿滿地投入工作。

20141201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