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機器人學術會議將舉辦首屆Amazon撿貨挑戰賽

E-mail Print PDF

今年機器人學術會議將舉辦首屆Amazon撿貨挑戰賽
iThome Online
文/陳曉莉
2015-03-27

Amazon的自動化倉儲系統已成功節省許多走路與搜尋商品的時間,然而,在非結構化的環境中提供自動化撿貨仍然不容易。為了改善相關技術,該機構決定舉行第一屆的Amazon撿貨挑戰賽,以強化產學間機器人社群的連結並推動相關技術的分享。
 
由電機電子工程師協會(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IEEE)主辦的機器人與自動化國際會議(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ICRA)將在今年5月26日至30日舉行,該會議每年都會舉辦各式的機器人挑戰賽,有鑒於機器人開始被應用在倉儲系統,今年的挑戰賽將包含首屆的「Amazon撿貨挑戰賽」(Amazon Picking Challenge),總獎金為2.6萬美元。

ICRA表示,Amazon的自動化倉儲系統已成功節省許多走路與搜尋商品的時間,然而,在非結構化的環境中提供自動化撿貨仍然不容易。為了改善相關技術,該機構決定舉行第一屆的Amazon撿貨挑戰賽,以強化產學間機器人社群的連結並推動相關技術的分享。

參與比賽的團隊必須建置自己的機器人硬體與軟體,這些機器人會被要求找到特定的商品並置放在桌上,此一競賽結合了物件辨識、位置辨識、控制規畫、標準操作、動線規畫、任務規畫、任務執行與錯誤偵測及回復等。

比賽的評分標準則是根據機器人在特定時間內所撿的貨品數量而定,總獎金為2.6萬美元,ICRA並鼓勵參賽者分享及宣傳他們的作法以改善相關技術的應用。根據外電報導,已有約30個隊伍報名參加此一競賽。(編譯/陳曉莉)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