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Cup2015機器人世界杯正式在中國開賽

E-mail Print PDF

RoboCup2015機器人世界杯正式在中國開賽
數位時代
2015-7-20

RoboCup2015機器人世界杯2015,是全球最大的機器人設計與操作比賽,今年(2015)7月19日已經於中國的合肥市正式開幕。

47個國家,300+個團隊
 今年的機器人世界杯活動匯集了超過300個團隊,來自於47個國家,共同展示最新的機器人技術。首屆於1997年在日本舉辦,今年是RoboCup機器人世界杯的第19屆比賽。

足球,服務,與救援機器人
 本次機器人世界杯大賽,預計將於7月22日結束,比賽集中於三種不同的機器人應用:足球比賽機器人,服務機器人,與救援機器人。

鴻海生產的開幕機器人
 這個世界最大的機器人比賽,除了比機器人設計,比機器人製作更比機器人的實際操作與應用。本次活動中的主辦單位特別為開幕式使用了很多鴻海生產的機器人,它的口譯服務工作也是由機器人擔任,並使用無人機來展示兩個開幕橫幅布簾。

根據RoboCup組織者之一表示,RoboCup這個機器人世界杯不僅是種機器人間的競爭比賽,也是技術研發人員以及電子電機自動化科學專業的學生們互相學習與技術轉移到工業應用與生產的平台。

機器人工業化應用平台

本屆RoboCup機器人世界杯的大會主席,同時也是機器人世界杯的中國委員會主席陳小平(音譯)表示:「從機器人工業化的角度來看,因為這裡有顯示很多優秀的機器人技術,同時也讓很多企業前來參觀比賽,企業也可以選擇性的設攤展示機器人相關產品,因此在這裡他們可以很容易地啟動各總可能的合作與協議與合作。」

荷蘭取得2014年RoboCup足球冠軍

以PSV足球對聞名的荷蘭科技城Eindhoven,由埃因霍溫科技大學(TU/e)推出機器人足球隊參與這次在中國舉辦的RoboCupru機器人世界杯足球比賽。
 荷蘭隊取得2014年RoboCup足球冠軍,今年的冠軍將於7月22比賽結束後揭曉。

20150722a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