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機器人競賽 金門縣金銀銅大滿

E-mail Print PDF

亞洲機器人競賽 金門縣金銀銅大滿
蘋果日報
林靈/金門報導
2015-11-23

國立金門大學電子工程學系教師李金譚於上週六帶領金門大學、金門高中、金城國中與中正國小等學校學生,參加2015年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勇奪二金二銀一銅等9個獎項,成績亮眼。
 
這項由教育部指導、中國工業職業教育學會與亞洲機器人聯盟共同主辦的大賽,分別在明新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東南科技大學及勤益科技大學舉行5場賽事,總計超過1700隊報名參賽,是國內最大型的機器人比賽。
 
明新科大指出,這項大賽起源於1989年,每年不斷演變與增加比賽項目,今年已是第27年,比賽項目多達47項,於明新科技大學舉行的競賽中,總共有來自全國大專校院、高中職與國中小40多所學校、261隊參加,近800名選手齊聚拼鬥,各隊可說是使出渾身解數,爭取佳績。

而這次在競賽中勝出的特點,李金潭認為,主要是他們所製作的機器人準確度高,穩定性夠,而且學生訓練度也夠,學生到現場後有先測試,並馬上修正程式,同學之間的合作也搭配得很好。

就讀金門高中一年級的吳優則說,比賽前測試時,機器人的狀態不是很穩定,他們團隊直到競賽現場還臨時變更設定,沒想到一舉獲得高中組第一名。

20151124b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