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製機器人開賣!三緯國際前進學校與商場

E-mail Print PDF

台灣自製機器人開賣!三緯國際前進學校與商場
數位時代
撰文者:郭芝榕
2016-1-29

按下按鈕,眼前的機器人馬上動起來了,這是三緯國際XYZprinting推出的教育型機器人。新金寶集團轉投資的三緯國際,在今年CES,三緯國際展示教育型和服務型機器人的原型機,而第一款教育型機器人火流星(BOLIDE)已在去年正式開賣,能在商場導航領路的服務型機器人,已在上週正式進駐特力屋。除此之外,還宣布跨入健康醫療領域,展出智慧衣原型,預計在3、4月正式販售。

新金寶集團集團執行長、三緯國際董事長沈軾榮先前在曼谷接受採訪時說,「3D列印機和機器人就像我的兩個孩子!」他認為3D列印機和機器人將成為未來智慧家庭的中心,未來每個人家裡都會有3D列印機和機器人。

一、3D列印機再推8種新款,挑戰年底出貨12萬台

2015年消費型3D列印機出貨量約5萬多台,年增率增80%。沈軾榮日前表示,今年出貨量的目標約為12萬台,成長100%。有信心把全球市占率從22%左右,成長為全球3D列印機最大廠商。
20160129a

二、教育機器人開賣,服務機器人前進商場

XYZrobot推出教育型人型機器人火流星,去年12月底已經開賣,從邏輯、機構和軟體編寫,達成教學的目的。全身有18個自由度(機構,旋轉關節),分別由AI馬達(伺服馬達)來驅動,透過藍牙4.0,讓機器人可以被遙控器或是XYZrobot iOS/Android App所操控。
20160129b

總共分為舞蹈、打鬥和一般三種模式,只要下開關,機器人就會自動站起來,每隻機器人背後都有四個按鈕,是出廠設定的動作,但使用者可以上網免費下載已寫好的其他動作,例如扶地挺身、跳舞、打太極、揮手等等,模樣順暢,十分可愛。

三緯國際也開發出商場服務型機器人,在商場週邊裝上Beacon黑盒子,發送無線訊號,協助機器人定位,一旦消費者選好想去的位置後,服務機器人便會移動引導消費者到目的地。機器人還設定閉障功能,底盤前緣區域,會自動偵測前面是否有障礙物和人,自動轉向避開。
20160129c

三、感測心跳智慧衣,3、4月開賣

三緯國際在CES推出「XYZlife」品牌,要攻高端醫療電子市場,設計出生醫衣服,以及做出可放在衣服上的心電儀,偵測心跳,可知道壓力疲累的程度,其中也有活動追蹤,可以透過動作、呼吸和心跳做睡眠偵測。
20160129d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