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達軟體科技「人機協同」雙臂機器人

E-mail Print PDF

立達軟體科技「人機協同」雙臂機器人
 經濟日報
 洪紹晏
2016-04-18

立達軟體科技將於 4 月 22 日(五)至 25 日(一)參加 2016 高雄自動化工業展(「機器人專區」攤號 S4051),首次展示新開發的「人機協同」雙臂人形機器人 LEADERG R5,將結合該公司所累積的影像分析、機器視覺等技術優勢基礎,配備雙眼視覺及雙臂夾爪,目標不僅是協助降低生產線上的人為失誤,提昇良率及品質,也希望能夠協助作業員擺脫傷害眼力及重複性的工作,印證立達軟體科技「以人為主,機器人為輔」的一貫研發理念。

立達軟體科技創辦人暨董事長李明達先生表示,LEADERG R5 這款「人機協同」機器人的研發重心,正是「透過半自動的架構,使機器人成為執行者,人則為決策者及監督者;重點在於讓機器人來『協助』人類,而非『取代』人類。」人機協同機器人(collaborative robots,又稱 co-bot)由於價格比起大型工業機器人來得親民,不僅環境適應力與學習能力強,功能更具彈性,其設定與使用上也較為簡易、安全,已成為許多中小企業進入「工業 4.0」製造升級的首選。

分析師預估,相較於 2014 年該類機器人產業的年產值 9,500 萬美元,人機協同機器人領域在 2015 至 2010 短短五年內產值將急劇成長 10 倍之多,達 10 億美元,顯示全世界「智慧自動化」的發展趨勢,已逐漸從「機器人全面取代人力」的思維,轉向「人機合作」的雙贏方向。網址 : http://tw.leaderg.com/

20160419a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