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攻機器人預期兩年有成

E-mail Print PDF

宏碁攻機器人預期兩年有成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尹慧中/紐約
2016-04-23

宏碁在機器人業務布局採鴨子划水,宏碁全球總裁暨執行長陳俊聖21日受訪表示,在機器人領域除投資外,還自行研發商用機器人,最快一至兩年內會有成果。

台廠近年積極布局機器人市場,在鴻海與軟體銀行(SoftBank)合作推出「Pepper」引爆旋風以外,華碩也預計將在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曝光機器人新品,宏碁動態亦備受關注。

陳俊聖說,除了宏碁去年的多項策略投資,內部也積極研發機器人,自行研發應用主要是B2B(企業對企業),預計自行研發的商用機器人還需要一至兩年才能有成果。

陳俊聖指出,宏碁對於機器人看法維持一致步調,先以策略投資方式來佈局未來應用,比如投資美國MIT媒體實驗室主導開發的家用機器人「Jibo」,以及視訊機械手臂Kubi。

事實上,宏碁是台廠最早布局機器人領域者,早在1997年前後,宏碁創投是第一家投資iRobot的創投基金。

宏碁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施振榮先前也提到,機器人背後由雲端運算支持,宏碁十多年前投資iRobot,到目前仍持續認列投資收益。

另外,宏碁將手機發展融入雲端新事業也引發市場關注,陳俊聖指出,手機市場要退場的人遠比新進者多,宏碁策略上不會急著燒錢衝量,他現在辦公桌上還擺著手機相關併購的兩個提案,但宏碁不會通過收購方式在行動市場成長。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