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重賞百萬美金 要幫火星機器人「補腦」

E-mail Print PDF

NASA重賞百萬美金 要幫火星機器人「補腦」
自由時報
2016-0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日前發布「火星機器人設計比賽」消息,向全球募集編寫機器人的自動化程式;參賽者要以人型機器人Robonaut5(R5)為藍本,編寫程式幫機器人「補腦」,增強R5的功能,只要R5能自動完成各種任務,就有機會贏得美金100萬元(新台幣約3200萬元)。

綜合外媒報導,NASA和休斯頓太空中心等機構,聯合舉辦機器人自動化程式設計比賽,自8月17日開始接受報名,9月中至11月中進行首輪篩選,12月公布入圍名單,再經過約5個月的預演後,明年6月舉辦決賽;最終比賽結果將在明年6月底公布。

美國預計將在2030年前往火星探險,而本次的自動化程式設計大賽,參賽者要改造自麻州理工學院(MIT)所設計「華爾琪莉雅」的R5機器人上,發展出能在砂塵暴嚴重影響通訊的情況下,還能自動完成工作的機器人。改造後R5機器人,必須能在火星砂塵暴的環境中,完成修復損壞的通訊設備、更換太陽能電池、修復受損的維生管線等工作。

20160819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