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 25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新聞 會擲筊的機器人 3D列印超有趣

會擲筊的機器人 3D列印超有趣

E-mail Print PDF

會擲筊的機器人 3D列印超有趣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6-11-24

〔記者陳燦坤/四湖報導〕文生中學與明道大學昨天舉辦3D列印成果展,邀鄰近鄉鎮學校的學生一起分享,同時展出明道大學學生研發的列印太陽能燈籠,及懂得擲筊的機器人,在場學生覺得很新奇。

3D列印成果展昨天在文生中學揭幕,明道中學學生示範將細長特殊材質,透過電腦與立體列印機製作成玩具、小擺飾等,明道大學研究生徐浚翔配合雲林縣明年燈會,開發出3D列印的太陽能燈籠,燈籠白天可透過太陽能板蓄電,到了晚上或陰暗處則可發光,平常可以當小夜燈使用,符合環保、節能趨勢。

現場還展出3D列印的機器人手臂,可以透過電腦操作與人類玩猜拳遊戲,還有一具懂得擲筊的機器人,在丟出筊杯前先跪地三拜,與台灣民間習俗沒兩樣,參觀的國中、小學生都感到很新奇。

明道大學教授何偉友表示,3D列印幫助企業摒除過去開發新產品需製模的做法,可大幅縮減時間及金錢成本,現在業界運用相當廣泛,希望這次展覽對四湖地區學生可發揮啟蒙作用,有助於未來運用在職場。

20161124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