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 26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新聞 日本新創公司推投影機器人,牆壁、天花板都可變成螢幕!

日本新創公司推投影機器人,牆壁、天花板都可變成螢幕!

E-mail Print PDF

日本新創公司推投影機器人,牆壁、天花板都可變成螢幕!
文/陳文義
2016-12-12

投影機器人Tipron可在家中移動,可將畫面投影至天花板、牆壁或地面,最大可投影80吋畫面,使用者可透過App設定投影的場所及內容,例如早上起床時在臥房天花板投影YouTube影片作為鬧鐘,早餐或晚餐時在飯廳投影電視新聞。
 
日本新創物聯網設備研發公司Cerevo推出家用投影機器人,可在家中移動、變化外型,將影像投影至任何平面,讓天花板、牆壁、地面都變成可觀賞影音內容的「螢幕」。
 
這款名為Tipron投影機器人在待機、充電模式時高42公分、寬30公分、深34公分,投影模式時則提升到81公分,可投影HD畫質影片,最大投影尺寸相當於80吋螢幕,內部配備距離、深度感測器,用以輔助在室內移動,投影設備並可自動調校形狀,以因應室內空間限制造成的投影角度差異。
 
Tipron將在2017年正式上市,並在CES上發表,售價2299美元(台幣約7.3萬元)。使用者可以透過搭配的手機App操控,並且預約設定要在甚麼位置撥放甚麼影片。舉例來說,使用者可以預先設定讓Tipron在早上7點至7點半,在臥室的天花板投影播放特定YouTube影片,作為鬧鐘之用,或是在早餐時間於客廳播放晨間新聞,一旦結束預設的播放行程,Tipron便會自動回到充電座待機充電。

由於配備攝影機,Tipron亦可作為遠端監控之用,自動串流影片至遠端的手機上,觀看家中的狀況。
 
Tipron唯一的缺點可能是有限的運作時間。現階段配備的電池僅能播放影片約2小時,但使用者可另購149美元的擴充電池,雙電池運作讓播放時間延長至4小時。

除了網路影片,Tipron亦可透過HDCP相容的HDMI插槽與PC與其他影片源,如遊戲主機、藍光DVD播放機等連接,做為普通的投影機使用;其他無線串流設備如Chromecast與Miracast亦可與Tipron一起運作。
 
Cerevo公司表示,Tipron的開發目的絕非要取代家中的電視或投影機,而是希望提供易於在家中移動的視聽設備,提供新的生活體驗。

20161212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