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貨倉機器人大軍 打工仔未路?

E-mail Print PDF

Amazon 貨倉機器人大軍 打工仔未路?
ezone
2016-12-12

玩網購,你除了認識淘寶之外,也必定會認識 Amazon!Amazon 一間貨倉的每天出貨量就高達 2 萬件,如此多的工作量,你以為它是血汗工廠壓榨工人?你想太多了。Amazon 擁有貨倉機器人大軍,打工仔隨時需要擔心自己多點。

早在 2012 年,Amazon 眼光獨到,以 7.7 億美元收購了 Kiva Systems 製造商。旗下的橙色機器人大軍 Kiva 機器人,借助新的視覺識別系統,讀取在地板上的 QR Code 貼紙,以每小時 10 公里的平穩速度運行。同時,不斷地讀取信息並傳回中央電腦。只要一台電腦發現地面出現異常,每一台機器人都可以知道,並針對這異常情況改變路線。

 

Kiva 機器人能滑進貨架下,舉起整架貨物、小型號款能載重 1,000 磅(約 453.6 kg),而大型的能載重 3,000 磅(約 1,360.8 kg)。貨倉還配備了全球最大的機械手臂 Robo-Stow,用以搬運大量的貨物。一個貨櫃車的卸貨入庫時間由數小時下降到 30 分鐘,十分有效率。 但打工仔暫時不需要擔心失業問題,因為貨倉依然需要大量人力來完成其他工作。員工站在固定的位置上,可以用最新的圖像識別系統快速分配顧客的訂單和點選貨物。目前,亞馬遜部署了 10 個以上的機器人大軍貨倉,Kiva 機器人的數量達到 15000 個以上。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nCa8abTyEw

20161213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