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書展」科技日新月異

E-mail Print PDF

「台北國際書展」科技日新月異
盛治仁:機器人寫稿不比記者差
中時電子報
林宜靜/整理報導
2017-02-12

今冬最強寒流襲台,台北國際書展在世貿盛大開展!現任雲朗觀光集團盛治仁在書展演講談論閱讀心得。台灣出版業急速萎縮,新科技網路衝擊是原因之一,盛治仁也勉勵台灣人要多閱讀,讀書不只是獲取知識,更是讓自己打破原本的框架。面對新科技,人更要多加學習,如機器人寫稿已不比一般記者寫的遜色。

科技的日新月異,未來有可能許多工作都被機器人取代,像現在里約奧運現場就有機器人記者,在比賽後立刻發出新聞稿,且不比一般記者寫的遜色。

2017台北國際書展首次舉辦CEO論壇,特別邀請許多著名企業家在世貿一館主題廣場開講。2月10日首場CEO盛治仁,從擔任過文建會主委、聽障奧運執行長和雲朗觀光集團經理的他,時常以讀書來充實自己。

盛治仁說,讀書不只是獲取知識,更是讓自己打破原本的框架,另外閱讀也可以從過程中讓自己沉澱,也可以試著跟書中作者辯論,而並不是一昧地照單全收。因此閱讀也是一種享受,並常常找尋書中的金塊。

盛治仁也不吝分享自己的閱讀心得。他提到,因為現在科技的日新月異,未來有可能許多工作都被機器人取代,像現在里約奧運現場就有機器人記者,在比賽後立刻發出新聞稿,且不比一般記者寫的遜色。

另外他也提到現在小孩不只要學習外語,程式語言也是相同重要。此外提到現在台灣鬧得沸沸揚揚的UBER,但在幾年後,無人車也有可能會進入台灣市場。

各種平台或是共享經濟永遠是擋不住的,因為時代的變化,人們生活方式也將會改變非常多。而且一個人會不會成功,不只是自己的想法,還有一半的運氣,也希望台灣能越來越有競爭力,讓未來能越來越好。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