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住進你家 最快明年成真

E-mail Print PDF

機器人住進你家 最快明年成真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2017-02-20

軟銀(SoftBank)情感機器人Pepper在全球商用市場快速推廣,主要是金融以及電信、零售服務新需求。至於消費市場,業界研判,要再等等。主要是智慧家庭、物聯網裝置連網規格與技術的成熟度,研判2018年至2019年才有望普及至消費端。

先前市場研判,沛博科技最快將在今年協助Pepper推向消費者市場,但市調數據顯示,台灣商用服務機器人需求仍強於消費應用,至於消費端部分以25歲至34歲使用者與機器人互動占最大宗,且期待連結智慧家庭功能。

沛博科技商務暨應用開發總監林秀明指出,機器人在消費市場的發展將跟隨智慧家庭發展成熟度,當接受度提高、開發者生態圈擴大,對於機器人進入消費市場才有幫助。

情感機器人Pepper目前優先任務仍是協助企業,林秀明指出,目前在台灣推廣半年左右、商用主要包含公關、銷售自動化、服務自動化等三大方向,未來將進一步強化更細緻的與人機互動過程,絕非僅單純迎賓,這也需要更多開發商加入。

林秀明也舉例,Pepper將隨著企業用戶資料庫、數據累積成長。好比Pepper不只能說多國語言,也能扮演手語翻譯人員,當消費者前往店鋪購買物品時、Pepper能辨識手勢,協助消費者發聲等。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