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學校招生 機器人助陣

E-mail Print PDF

工科學校招生 機器人助陣
快點TV (新聞發布)
2017-02-27

響應政府(台灣)力推的工業4.0政策,同時展現工科學校的特色,2017大學博覽會的參展學校也紛紛帶來各式機器人現場展示,有的還與考生玩起互動遊戲,意外讓科技產物的機器人,也成為展場中另一矚目焦點。

響應工業4.0政策

中原大學電子系四年級王有慈,在老師指導下打造出機器人「豆豆」,不但獲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比賽金牌,更在大博會中搶盡風頭!校方指出,「豆豆」是可以與自閉兒互動的機器人,透過它呈現學校正積極推動工業4.0相關研究及課程開發,對考生來說吸引力更大。

虎尾科大攤位上擺放著「無人載具」,隨著學生操作在展區內移動。校方表示,虎尾科大以光機電系統整合、精密控制、設計製造管理等技術為發展主軸,106學年度還增設「工業4.0高中生專班」,盼培育符合政府推展工業4.0的工程科技人才。

另一受矚目的焦點是明新科大,該校在大博會展場中擺設「機器人弦樂團」,透過程式執行,讓大小機器人進行精準地音樂演奏,每當悠揚音樂傳出,總吸引不少考生與家長前往參觀。校方強調,此設計是電子工程系教授顏培仁指導學生製造,曾代表台灣到印度出賽並獲得第6名。

培育工程科技人才

萬能科大校長莊暢表示,未來是工業4.0時代,智慧機器人會取代人力,新時代的年輕人、消費者都非常希望有客製化、優良的機器人,因此會寫程式控制智慧機器人的資訊工程人才,不會有失業隱憂,決定帶學生作品到大博會展示,讓考生更了解學校教學特色。

20170227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