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 25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新聞 UR5機器人手臂助力樂音科技創新

UR5機器人手臂助力樂音科技創新

E-mail Print PDF

UR5機器人手臂 助力樂音科技創新
經濟日報 (新聞發布)
2018-03-26

為協助在地企業加速實踐數位轉型,丹麥人機協作機器人廠Universal Robots(UR)攜手台灣電子代工廠樂音科技公司,透過導入UR5機器人手臂,憑藉其體積輕巧、容易部署與成本回收期較短之特性,助力樂音科技的記憶體模組生產線良率自95%提升至99%,其中裁板及燒錄製程效率更提升50%。

 Universal Robots東北亞區總經理山根剛表示,電子代工產業是台灣經濟的重要成長動能,中小企業更是支撐龐大產業的核心;著眼於許多中小企業在數位轉型面臨的瓶頸,UR加倍專注於協助企業導入安全無虞、易於使用且成本負擔較低的協作型機器人,協助夥伴實現創新並朝工業4.0邁進。

樂音科技SMT經理陳志成表示,隨著消費者的購買習慣改變,終端電子產品的生產策略已轉為少量多樣化的模式。有鑑於此,樂音科技在記憶體模組生產線導入四支UR5機器人手臂,因其可靈活部署、快速設置的特色,樂音科技可依據客戶需求彈性調整生產線設備與製程,加速實踐作業流程的創新,提供高品質的客製化產品;更重要的是,樂音科技購入的每支UR機器人手臂,平均僅需8至9個月即可攤提成本。

目前樂音科技在記憶體模組生產線的三個工站導入4支UR5機械人手臂,分別為鐳雕製程、裁板製程及燒錄製程。其中鐳雕製程導入的UR機械人手臂,負責將PCB板放入半自動鐳雕機中,透過UR機器人執行檢查工件是否放妥及啟動執行,鐳雕完成後再透過UR機器人手臂擴充的視覺辨識功能,確保每一塊電路板都打上編號、型號與商標。

在導入UR機器人手臂後,透過品質、效率與降低職災的三重提升,與同業產生差異化。隨著消費性電子與工業應用的代工需求不斷湧現,除目前導入的四支UR機器人手臂,樂音科技更進一步規畫在自動貼板與燒錄測試兩項製程中導入UR5機器人手臂。

20180326 c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