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 18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新聞 打敗貿易戰理財機器人神準操盤?

打敗貿易戰理財機器人神準操盤?

E-mail Print PDF

打敗貿易戰理財機器人神準操盤?
工商時報
黃惠聆/台北報導
2018-4-10
 
中美貿易戰和緩,機器人也叫進?法人表示,長期觀察機器人理財走勢,發現理財機器人追蹤國際盤情況「真的蠻準」,且該理財機器人在4月5日又發出「買進」訊號。

這個法人口中具有買進賣出參考的機器人,是精宏金融科技實戰ROBOT,觀察今年來該機器人叫進和叫出的紀錄,確實具有「趨吉避凶」效果,例如該機器人在元月26日發出賣出及3月15日發出減碼訊號,剛好都避開2月全球股市重挫及中美貿易戰造成的股市大震盪。

2月13日該機器人發出買進訊號,似乎也掌握到2月中下旬的一波漲勢,即使中美貿易戰還在處於進行式,但該機器人上周(4月5日)再發出「加碼」的買訊。

研發該機器人的精宏金融科技執行長鄭琮寰表示,該機器人從2006年開始累積的大數據計量模型,主要是以大數據預測國際股市價值高低,再依據這個數據制訂交易演算法,形成ROBOT紀律與機制的操作,但目前機器人僅追蹤國際盤指數,不針對個別基金或個股。

鄭琮寰說,當機器人出現綠燈訊號時即可以加碼50%;如果出現紅燈的減碼訊號時,即建議出清持股。所以在4月5日出現綠燈是加碼50%,之前有兩次小加碼,每次是10%,至於剩下30%部位的資金則是未來確認計量模型轉升或市場風吹草動時,拿來再加碼或避險。

市場近期出現愈來愈多「機器人」輔助投資人作理財,每一個理財機器人都有其特點,但相對也有盲點,如精宏金融科技實戰ROBOT也有盲點,該機器人在市場愈波動時效率愈好,若市場沒有波動,就很難從股市價格判斷高或低。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