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 29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新聞 中科結合台達電 辦機器人虛擬手臂設計營

中科結合台達電 辦機器人虛擬手臂設計營

E-mail Print PDF

中科結合台達電 辦機器人虛擬手臂設計營
中央社即時新聞
編輯:黃國倫
2018-7-17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7日電)中科舉辦機器手臂虛擬設計暑期育樂營,與台達電合作,選用台達電開發的軟體,讓學員可撰寫控制機器手臂運作的指令,總計有近100人參與。

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攜手中科實驗高級中學,舉辦「My Arm, My Design機器手臂虛擬設計暑期育樂營」,16至19日在中科實中進行,近100人參與,並與國內智慧機器人產業龍頭台達電子合作,以工業4.0最佳夥伴機器手臂為主軸,讓學員們親身體驗及瞭解目前高科技產業製造趨勢。

中科管理局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現今在勞動力不足、工人薪資高漲、固定製程機台彈性不足的情況下,靈巧快速的水平多關節(Selective Compliance Assembly Robot Arm;SCARA)工業機器人,是工業自動化的最佳選擇,特性為快速精準地完成插件、組裝、鎖螺絲、搬運及包裝等作業,在製造系統中呈現更高的靈活性並實現智能生產目標。

中科管理局表示,這次育樂營以SCARA工業機器人為入門,選用台達電開發的虛擬設計模擬軟體,學員可撰寫控制機器手臂運作的程式指令,繪製3D立體模型,並在沒有實體機器手臂的情況下,透過軟體來模擬機器手臂運作過程與結果,體驗業界實際的操作現況,培養對智慧機械領域的基本知識及興趣。

中科管理局指出,未來會在既有特色課程基礎上,繼續充實與加強智慧機器人領域特色內容,發展進階程式設計、機構設計、軟硬體整合等課程,深耕智慧機器人產業教育。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