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落幕 機器人足球賽登場

E-mail Print PDF

世足賽落幕 機器人足球賽登場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
2018-07-18

全國創意機器人大賽苗栗縣校際杯選拔賽今天在私立育達科技大學舉行,縣內從國中小到高中、大專共72隊參賽,在場上展現機器人操控、組裝及撰寫程式的功力,競爭激烈;其中機器人足球賽項目不乏「射門」的精彩時刻,讓場邊觀眾看得過癮。

育達科大物聯網工程與應用學士學位學程系主任張毓騰指出,這次苗栗縣的選拔賽由育達科大及君毅高中共同主辦,各校參賽情況熱絡,許多隊伍都有家長、老師陪同,顯示機器人愈來愈受教育界和產業界的重視。

比賽項目分國小、國中、高中職、大專競賽組,還有足球賽、三對三機器人鬥牛賽。

各組比賽都針對食物問題來安排比賽方式,例如國小組的競賽主題要減少食物浪費,參賽者接受的挑戰是要建造一個可幫農場分類水果等級、外觀好壞的機器人,減少食物浪費;高中組要建造可運送不同食物到正確目的地的機器人,並提供不同的溫度控制需求。

20180719a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