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3D感測模組奪多國訂單

E-mail Print PDF

所羅門3D感測模組夯 奪多國訂單
工商時報
2018-7-23

所羅門(2359)近年來已從傳統的IC通路商,轉型成為機器人手臂代理商,成效逐步浮現。所羅門已經與全球前十大機器人品牌攜手合作,且自家開發的3D視覺模組獲得國際機器人業者UR(Universal Robots)列為主要合作產品,未來將可望藉此加速布局歐美及中國大陸等市場,加速營運向上成長。

蘇嘉維/台北報導

所羅門現在於歐美市場再下一城,成功獨家引進掌上型高精度機器人Mecademic,重量僅4.5公斤,體積小到足以放進公文包,重量及精確度都刷新世界紀錄,將可用在半導體封裝、電子代工(EMS)、生技及傳產等各種產業。

所羅門近年積極搶進協作型機器人手臂代理市場,還開發出3D視覺模組,讓機器人全面人工智慧化,成果將開始逐步收割。據了解,所羅門的3D視覺模組已經打進川崎、Kuka及ABB等機器手臂大廠,及前十大機器手臂品牌當中,更獲得機器手臂龍頭UR選為主要合作廠商。

所羅門去年赴日參加多項展覽,3D視覺模組及人工智慧(AI)檢測軟體,已經拿下日本車廠和大型商社等多筆訂單,全面深化與日本廠商的合作關係,也等同於已經通吃日歐美等國際客戶大單。

不僅如此,所羅門持續布局機器人代理市場,日前也成功拿下加拿大創新公司Mecademic推出的掌上型高精度機器人獨家代理權,手臂操作精度和超輕重量都同步刷新機器人新紀錄,一推出立刻成為世界各大自動化展眾所矚目的焦點。

Mecademic是一款即插即用的自動化組件,適用於各類型工廠環境及作業。所羅門指出,如應用在EMS電子產業可作點膠、精密組裝、檢查測試、自動插件等;生技產業可作試管上下料、物料分檢、檢查測試等;半導體封裝產業可作機密組裝、分檢測試等應用。

Mecademic掌上型手臂目前在全球20多個國家擁有使用實績,尤其在講求精度和準確性的電子和醫療設備業。所羅門將在今年八月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出包括Mecademic在內的多項新應用。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