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逼真機器人SEER 看著它就能模仿你的表情

E-mail Print PDF

超逼真機器人SEER 看著它就能模仿你的表情
udn 聯合新聞網
2018-08-18

機器人的技術愈來愈進步,不只能跳舞走路,現在日本藝術家 Takayuki Todo 打造的機器人「 SEER 」還可以模仿我們的表情、學習情緒表達,它可以擠眉弄眼,不管是喜、怒、哀、樂、不安、懷疑…等表情都可以難不倒它,幾乎看起來就像真人一樣。

「SEER」機器人雖然只是一顆頭,但看起來相當天真的臉部表情和眼睛都精緻逼真,先前在溫哥華舉行 SIGGRAPH 2018 電腦繪圖技術大會展出時,就大秀「表情模仿」和「眼神接觸」兩種模式,只要透過攝影鏡頭就能即時辨識和追蹤互動對象的臉部表情。

在表情模仿模式裡,SEER 能模仿互動對象的表情,無論是挑眉、眼皮、眼睛轉動…等都能模仿得惟妙惟肖,看起來就像一般人。

除了複製表情之外,它的眼神接觸模式,可以和距離最近的人進行的眼神接觸,讓人覺得 SEER 似乎正在注視著他,甚至會覺得毛骨悚然。

不過,目前 SEER 只是一個專案,但若未來能與數位語音助理結合,還能有一個身體的話,想必將成為很酷的產品,就像從電影裡走出來的科幻人物。

20180820a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JZcGJSK1Z0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