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 26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新聞 騰訊推出智能配送機器人「騰訊微派」可在室內智能通行

騰訊推出智能配送機器人「騰訊微派」可在室內智能通行

E-mail Print PDF

騰訊推出智能配送機器人「騰訊微派」可在室內智能通行
news (新聞發布)
2018-08-25  
 
【原文:《騰訊推出智能配送機器人“騰訊微派” ,可在室內智能通行》,智慧機器人網編輯整理】

文、圖/樂智網

騰訊首屆舉行的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簡稱智博會)上推出智能配送機器人「騰訊微派」。

據了解,騰訊微派是一款AI與物聯網技術相融合的智能配送機器人,依托騰訊在AI、雲計算、IoT等領域的數據和算法積累,擁有多傳感器融合、場景感知、決策規劃等機器人核心技術,騰訊微派已實現在復雜大場景下自主行走、避障,調度多種物聯設備的綜合服務能力,真正做到在室內復雜環境下的智能通行,適用於酒店、機場、醫院、辦公樓等多種不同場景。

不僅如此,騰訊微派還可以實時推送配送狀態,全程追踪包裹位置,支持多種身份驗證方式,同時通過激光雷達、立體視覺等傳感器實現360°全方位感知和冗餘備份,確保自身安全的同時保證了配送物品及周邊行人的安全。

這些智能化功能的實現,也得益於騰訊微派採用的SLAM同步建圖與定位技術,在復雜環境中實時定位與地圖更新。結合多傳感器融合感知技術,機器人可以有效檢測出多種不同實體的障礙物,實現自主避障,自由行走。

近年來,隨著AI、物聯網和機器人等技術的日趨成熟,使得從倉儲到運輸再到配送,每一個環節都在向智能化演進,而智慧物流的發展則會提高配送效率,提升用戶體驗,降低製造業、物流業等行業的成本。

在智博會上首次亮相的“騰訊微派”機器人也是騰訊涉足配送機器人領域的最新嘗試,依托騰訊領先的AI技術、泛騰訊系合作夥伴豐富的應用場景、海量大數據、強大的計算能力及人才優勢,騰訊機器人團隊將專注於室內外環境下移動機器人相關的應用研究和產品化。
20180825b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