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 29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新聞 AI TAOYUAN機器人競賽X觀光工廠X新創嘉年華

AI TAOYUAN機器人競賽X觀光工廠X新創嘉年華

E-mail Print PDF

AI TAOYUAN機器人競賽X觀光工廠X新創嘉年華
Yahoo奇摩新聞 (新聞發布)
2018-10-19

「AI TAOYUAN機器人競賽X觀光工廠X新創嘉年華」於今(107)年10月19日至21日在桃園巨蛋舉辦,現場將有國內外約1,500組隊伍參與38項機器人競賽、30家觀光工廠推出展售體驗,以及150組新創團隊展現各自的特色及成果,歡迎大家來參觀。

桃園是觀光工廠的故鄉,青創中心也逐一成立,桃園市政府結合機器人、觀光工廠及創客學習等3領域舉辦嘉年華活動,展現桃園的科技魅力。在機器人競賽部分,以人工智慧(AI)為主題,舉行相撲機器人競賽、RFL機器人格鬥賽、水上田徑、3對3足球賽等,結合「陸、海、空、創客」等4大領域推出38種競賽項目,目前已有約1,500組國內外隊伍報名,是目前國內外首度舉辦最大型的機器人競賽;在觀光工廠部分,本次活動邀請約30家觀光工廠共襄盛舉,推出各種特色體驗活動,以祥儀夢工廠為例,它將馬達伺服器、微機電等系統整合成機器人,並結合文化與生活,令人耳目一新;在創客學習方面,本次活動與親子天下雜誌合作,以全球中小學轉型的關鍵目標「STEAM」為主軸,辦理萬人工作坊,創客學習是以問題為導向的學習模式,市府從國小、國中及高中等各層面持續推動,未來也規劃增設更多創客學習中心,讓更多學生體驗。

桃園市政府會持續舉辦「AI TAOYUAN機器人競賽X觀光工廠X新創嘉年華」活動,也會逐步增設創客學習中心,打造桃園成為創客的聚落。邀請大家親臨現場感受競技的緊張刺激、體驗創客自造者精神,與機器人同樂的同時也完整體驗桃園在地的好吃好玩!

20181019b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