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 29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新聞 川崎重工新版人形機器人初亮相 霸氣 Pose 帥翻全場

川崎重工新版人形機器人初亮相 霸氣 Pose 帥翻全場

E-mail Print PDF

【WRS 2018】影/姿勢滿分!川崎重工新版人形機器人初亮相 霸氣 Pose 帥翻全場
news (新聞發布)
陳建鈞/綜合報導
2018-10-19

20181020a 2

日本機器人盛會「World Robot Sumiit」於 10/7 登場,各家廠商紛紛帶來自家最引以為傲的產品。而其中這台由川崎重工開發,擺著霸氣 Pose 的人形機器人「Kaleido」,又更為搶眼。

根據《Mynavi News》報導,本次展出的「Kaleido」機器人是第五版,相較於去年在世界機器人博覽會上登場的第四版,對結構有進行些許調整,削去部份重量,外型也變得更加洗練。

20181020a 4

Kaleido 與一般的機器人設計不大相同。普遍來講,機器人的關節會以旋轉馬達製作,而 Kaleido 則是使用線性馬達。這種馬達也讓機器人,更接近人體的構造。另外,川崎重工表示,他們希望 Kaleido 最終能成為跌倒也不會損壞的強健機器人。

本次首度登場的第五版 Kaleido,透過減少 2 個軸度,大幅削減了 10 公斤重量,而且以往控制器、電源都必須從外部連接,但這次通通整合進內部,讓機器人整體變得更加獨立。

20181020a 3

 

順帶一提,「Kaleido」這個名字源於「萬花筒」(kaleidoscope),象徵「擁有無限可能性」的意思。

可惜的是,本次展出並沒有讓第五版 Kaleido 實際運作,而是讓第四版的 Kaleido 來為觀眾獻上舞姿。

第四版 Kaleido 高 174 公分,重 83 公斤,全身上下共有 32 軸,能夠做出各種靈活、細微的動作,以下讓我們來看看它既帥氣又俏皮的舞蹈吧!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I5rJNYrkvE

最後,本次展覽中,川崎重工也帶來了最新款的工業機器人「duAro 2」,相比前代 duAro,上下可動範圍從 150 mm 大幅拓展為 550 mm,機械手臂能夠搬運的重量也從 2 公斤提昇到 3 公斤。

20181020a 1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