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 26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新聞 【機器人短訊】日本軟銀推自動洗地機器人

【機器人短訊】日本軟銀推自動洗地機器人

E-mail Print PDF

【機器人短訊】日本軟銀推自動洗地機器人 Whiz 加州大學研製仿生蟑螂機器人
news (新聞發布)
2018-11-20 

【原文:《加利福尼亞大學研製仿生蟑螂機器人 Kuka 與戴姆勒合作整合生產 800 個工業機器人》,作者:機器人大講堂,智慧機器人網編輯整理】

文、圖/ OFweek 機器人網

人形機器人:日本科學家找到讓人形機器人臉逼真的方法

日本科學家已經找到了讓人形機器人的面孔更具表現力的方法,為機器展現出更大範圍的情感鋪平了道路,使得機器人最終與人們可以進行更深層次的互動。雖然機器人在醫療保健,工業和其他環境中取得了進步,但機器人面部捕捉人文表達仍然是不小的挑戰。日本大阪大學的研究人員找到了一種識別和定量評估兒童機器人面部動作的方法。

20181121 b

這款機器人的第一代機型名為 Affetto ,於 2011 年首次亮相。研究人員現在已經找到了一種系統,可以讓第二代 Affetto 更具表現力。研究人員調查了 Affetto 上 116 個不同的面部點以測量其 3D 運動。面部點由所謂的變形單元支撐。每個單元包括一組機制,這些機制產生獨特的面部扭曲,例如降低或抬高唇部或眼瞼的一部分。然後對這些測量值進行數學模型以量化它們的表面運動模式。

家居機器人:日本 SoftBank 推出新機器人 Whiz

日本科技集團軟銀集團( SoftBank Group Corp )正在推出一款新機器人,但與三年前上市銷售的健談的 Pepper 不同,這款機器人將跳過閒聊功能,只需拖地。該公司週一宣布, 2 月份,將在日本上市,這是一款針對企業的自動洗地機。這台 32 公斤的機器由自動駕駛軟體和一系列來自 Brain Corp 的傳感器提供動力, Brain Corp 是一家總部位於加州聖地亞哥的新創公司,是 SoftBank 1000 億美元 Vision Fund 的一部分。

20181121 a
另一方面, Brain 並沒有製造自己的硬體,而是專注於開發在封閉環境中賦予機器自主權的軟體。該機配有雷射測距儀, 3D 攝像頭,碰撞傳感器和電池,可持續長達 3 小時。即使人類存在,它也可以安全地運行。

工業機器人:西門子推出增材製造工藝仿真解決方案

西門子宣布推出了一種新的增材製造( AM )工藝模擬解決方案,用於預測 3D 列印過程中的失真。該產品完全集成到西門子的端到端 AM 解決方案中,可幫助製造商大規模設計和列印零件。基於西門子的綜合數字創新平台和 Simcenter 產品組合, AM Process Simulation 解決方案使用數位雙胞胎在列印前模擬構建過程,預測列印過程中的變形並自動生成校正的幾何體以補償這些變形。 AM Process Simulation 解決方案預計將於 2019 年 1 月上市,作為最新 NX 軟體和 Simcenter 3D 軟體的一部分。

20181121 c

仿生機器人:加州大學研製仿生蟑螂機器人

加州大學的研究人員創造了他們自己的蟑螂靈感昆蟲機器人 DASH 。這款六足機器人長 4 英寸,寬 2 英寸。憑藉其六踏板設計,機器人可以在多個表面上穩定移動。隨著時間的推移, DASH 機器人已經發展出研究人員添加的新功能。 DASH 已經過改裝,可更換的支腳包括爪子或磁鐵,使機器人蟑螂能夠垂直攀爬。最近,機器人已經獲得了機翼並且能夠以每秒 4 英尺的速度飛行。 DASH 機器人可用於處理對人類來說太危險的工作,例如檢查爆炸物,檢查污染區域,甚至檢查橋樑。

20181121 d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