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 20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新聞 中國首款具有「人類腦」人工智慧法律機器人首次露面

中國首款具有「人類腦」人工智慧法律機器人首次露面

E-mail Print PDF

國首款具有「人類腦」人工智慧法律機器人首次露面
流動新聞
2019-08-28

當你以為機器人只能為你做家務,為你作出簡單的工作的時候,全新一款可以幫你解決法律問題的機器人,已經在中國面世。

中國剛剛研製出出類拔萃的一款全球首創機器人。此款機器人名為百事得大牛法律機器人,由資深法律專家聯合人工智慧專家共同研發,順應「依法治國」和「大資料、智慧化」的時代背景,致力於將人工智慧技術更廣泛地應用於法律服務領域,助力政府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提升中國的法律服務。

20190829 1a


大牛是中國首款具有「類腦」的人工智慧法律機器人,在國內首度融入了自然語義、法律語義和深度自學習技術。目前,大牛首批獲批的和新發明專利已有15項,在報、擬報專利150餘項,是中國法律機器人中的標兵和第一品牌,也是前所未見。

大牛能夠模擬法官和律師的思維,以多輪發問的方式查明法律事實,並根據雲端海量法律資料結合運算模型,進行推理決策,一鍵生成諮詢意見書、民事訴狀、仲裁申請、報案材料等法律文書,使廣大人民群眾享受專業、便捷、免費的法律服務。以後大眾就毋須再為龐大的法律諮詣費用而煩惱。

20190829 1b
2018年8月,大牛參加全國首個機器人與律師對決的「人機大賽」,完勝全國海選的6名碩士以上學位、5年以上工作經驗的律師。2019年5月,大牛法律機器人團隊榮獲重慶市委、市政府批准的「重慶市首屆創新爭先獎十大先進集體」稱號。

由於大牛在人工智慧系統研發的先進性以及法律自然語義處理技術填補國內空白,達到世界先進水準,再加上目前與中國航太的機器人製造緊密合作,將陸續推出大牛政府版機器人、企業法律顧問機器人、信訪機器人、法院立案大廳機器人、交通賠償機器人、派出所機器人等專業化機器人。


人機對戰 切勿錯過

20190829 1c

2018年,百事得大牛公司已經完成了大牛政府版機器人,而且已經在渝北法院等基層為老百姓提供服務,深受老百姓和政府幹部喜愛。2019年公司研發了大牛MINI企業法律顧問機器人,將在8月29號下午在仙桃資料穀進行第二屆人機對戰,可以通過移動端觀看直播。

大牛企業法律顧問機器人的亮點之一是通過語音對話方式查清諮詢者的來意需求,然後結合雲端法律知識庫,一鍵生成諮詢者的專屬合同。並且根據大資料分析能準確判斷並提醒企業家該專案的風險點有哪些,有效保護企業利益,防範項目風險。

20190829 1d
此外,智慧財產權保護也是大牛的一個亮點。隨著中國的飛速發展,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也越發得到重視。我們不光要讓世界看到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也要告訴世界,中國重視法律,重視智慧財產權的保護。目前,大牛可以提供智慧財產權問題的免費諮詢,幫助企業瞭解如何保護商標、瞭解當商標被侵權後如何維權,以及如何規範企業高級員工離職後從事與原企業同樣業務的競業競止損害企業利益問題等,有效降低維權成本、提高維權效率。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