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 20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新聞 Formant推出整合性機器人工作資料雲端平台以強化機器人管理

Formant推出整合性機器人工作資料雲端平台以強化機器人管理

E-mail Print PDF

Formant推出整合性機器人工作資料雲端平台以強化機器人管理
DIGITIMES
陳明陽
 2019-10-09

20191009a


美國新創Formant推出整合性雲端平台,內建機器人工作團隊(robot fleet)與應用資料分析工具,提供監測、可觀測性(observability)、操作等方面的深刻見解,並整合顯示於單一web-based使用者介面,讓業務團隊、操作者、工程師能即時強化機器人勞動力的效能。

根據The Robot Report報導,Formant的平台妥善克服各種網路問題,讓企業能將收集到的機器人應用資料,完整自動上傳雲端進行分析、建立索引與註解以利後續搜尋,企業用戶可略過無用資料,縮短產生深刻見解所需時間,協助操作人員解決突發事件、銷售人員完成交易、支援工程人員以最快速與安全的方式擴大機器人工作團隊規模。

機器人出廠進入實地運作後仍需要持續調校與指引,2019年10月1日Formant宣布推出雲端平台,讓企業能自動化收集與分析機器人應用資料,有助於機器人工作團隊管理,並能讓機器人與人類更有效率的協作,目前正進行beta測試,一些機器人即服務(robotics-as-a-service;RaaS)領域的客戶也在試用。

Formant的雲端平台能滿足客戶觀察、分析、操作、整合機器人工作團隊作業的需求。提供監測與視覺化機器人工作團隊作業狀態所需的各種歷史與即時資料,透過儀表板在正確時間提供管理人員、操作人員、業務分析人員正確資訊以強化團隊能力與效率,並持續評估、自我檢視、了解機器人工作團隊的行為,以利問題發生時能即時掌握根本原因。

收集機器人工作團隊各面向的大數據、定義關鍵績效指標(KPI),自動產生客戶、硬體版本、工作地點、地區等全方位的深刻見解,提供利害關係者工程、操作、業務相關資訊。企業為系統異常偵錯時可直接存取相關資料進行根本原因分析。透過視覺化方式提供業務最佳化的深刻見解。

授權的使用者可從全球任何地點,透過遠端操作(teleoperation)介面即時接管機器人配置、操作、管理,並建立人員介入的工作流程,包括找出適當介入時機與問題解決方式。Formant的雲端平台除web-based介面外,並提供指令行介面fctl,以支援大規模儲備、配置、更新機器人工作團隊。

雲端資料倉儲(data warehouse) Cloudsight、Redshift、S3,資料分析工具Looker,團隊溝通平台Slack,資料視覺化軟體Tableau等常用的各種雲端應用軟體,都能透過簡單的API存取機器人工作團隊的狀態資料。Formant的雲端平台自動將資料最佳化,無需進一步處理即可套用內建分析工具,執行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工作流程。

Formant的雲端平台提供涵蓋所有機器人、操作人員、端點(endpoint)的端對端加密與驗證安全性;支援部署任何架構、地理或產業類別、作業系統(OS)、尺寸、形式機器人工作團隊的彈性;擁有最佳化容錯機制以適應網路實際傳輸狀況;具備跟下行(downstream)工作流程與其他應用軟體配合協作的可擴充性。

2017年Google、Redwood Robotics、Savioke的前員工創立Formant,致力於建立機器人跟機器人、人類、雲端間的連結。2018年12月Formant募集到由SignalFire領銜投資的600萬美元種子基金。2019年8月收購機器人遠端操作新創Formation,並將相關技術整合至Formant的產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