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 19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新聞 防疫消毒 台南高中生發明自動噴酒精機器人

防疫消毒 台南高中生發明自動噴酒精機器人

E-mail Print PDF

防疫消毒 台南高中生發明自動噴酒精機器人
中時電子報 (新聞發布)
2020-04-09

清明連假期間,一群熱愛機器人的台南南科實中及北門高中學生,製作「自動噴灑酒精」機器人,不僅在學校環境消毒,甚至回饋地方,在台南市佳里區六安里社區公園供民眾使用,除了可以避免人與人近距離的接觸外,也提醒民眾不忘勤洗手、勤消毒。

因為疫情的關係,導致今年在台灣的FRC國際機器人賽區域賽被迫延期,但南科實中、北門高中FRC的團隊同學仍秉持Maker創作的精神,利用連假前的課後時間,藉由南科自造基地所提供的軟硬體設備及各項資源,討論及製作防疫機器人,著重在感測及自動化等功能,希望為防疫貢獻一份心力。

20200409b

此次北門高中同學共製作兩台機器人,分別是環境噴灑消毒機器人及自動噴灑酒精乾洗手機器人,把手靠近可愛斑馬造型噴頭,透過感應自動噴灑酒精讓學生消毒手,環境噴灑消毒機器人遇到障礙物也能輕鬆轉彎。

南科實中製造的防疫機器人,由高一至高三30多名同學協力完成,機器人同時有量測額溫、酒精乾洗手、環境消毒、視訊功能,老師可透過鏡頭監測學生是否有確實消毒,系統還可以升級到人臉辨識功能,未來會在校園定點提供服務。

南科自造基地表示,同學因應疫情的風波持續延燒,快速製作出防疫機器人,獲得許多同學及學校的肯定,也希望未來能將科技與時事做結合,透過不同管道來回饋社會,而南科也將持續提供輔導及資源,協助同學們發揮他們的Maker精神。

20200409a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