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 19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新聞 科幻成真!18公尺「鋼彈」機器人測試

科幻成真!18公尺「鋼彈」機器人測試

E-mail Print PDF

科幻成真!18公尺「鋼彈」機器人測試
中時電子報
2020-07-22

在日本橫濱,一架巨大可動的「鋼彈」(Gundam)機器人正在製作中,最近的影片顯示,它已經可以執行抬腿與略為彎腰,雖然機器人的頭部還沒有安裝,但是仍然相當震撼。

20200724a

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報導,1979年「機動戰士-鋼彈」開播,深沉的人物角色以及與帶有寫實風格的劇情,使得它更像一部太空歌劇的科幻作品。隨後引發巨大的熱潮,成了日本機器人動畫的重要里程碑,往後的40年,鋼彈的續作與衍生作品不計其數,更不用說大量的周邊商品形成的商機,可以說造就了龐大的產業鏈。

玩具商萬代公司(BANDAI)公司就是以銷售鋼彈為主要業務,該公司在近幾年也以製作大型鋼彈機器人做為號召,在東京台場已展示了兩種鋼彈機器人,成為動漫迷的聖地。

2018年,萬代提出更雄心勃勃的計畫,他們要製作能夠實際動作的鋼彈機器人,並希望與東京奧運會前後完成。

然而,遇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影,鋼彈機器人的製作也被拖延,不過他們並沒有停止,最近拍攝的影片顯示,這台18公尺高的鋼彈正在進行腿部的測試,也有彎腰的動作,稍為可惜的是,從外觀上看,目前唯一缺少的是頭部。

萬代的官網表示,機器人在設計初期就採用輕化的複合材料製作,希望總重量在25噸左右,這己相當輕巧,使腿部、手臂都有能夠做出頗大的動作。

20200724b

設計主管成田健表示,在設計之初,就考慮到材料和電機類型的特殊注意事項,否則一隻手就可能重達1,300磅(590公斤),那將是一個詛咒。

不過,橫濱鋼彈工廠取消了原定於本月舉行的特別預覽活動,仍是因為疫情的問題。所幸,在網路時代,無論遠近的粉絲,都有機會看到現實世界中的鋼彈走出第一步。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274&v=tYirnOIzEa4&feature=emb_title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