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 20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新聞 東京高輪新車站開展機器人消毒實證試驗

東京高輪新車站開展機器人消毒實證試驗

E-mail Print PDF

東京高輪新車站開展機器人消毒實證試驗
共同網
2020-07-28

20200728

【共同社7月27日電】東日本鐵路公司(JR東日本)正在3月啟用的東京山手線第30個新車站“高輪Gateway站”,推進以未來鐵路變革為目標的最新型機器人實證試驗。該車站被定位為最新技術的試驗場。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該公司還考慮使用能消毒的機器人,為實現商用而加快測試。

  JR東日本27日向媒體展示了相關試驗。消毒機器人藉助傳感器和3D攝像頭,在不撞到人和牆壁的情況下巡迴,給扶手噴灑消毒液。

  外形模仿山手線列車的機器人把咖啡送到車站會議室,然後自動歸位。

  此外,裝載行李箱自動行走的機器人及適合小範圍移動的交通工具“Personal Mobility”也在車站內緩慢移動。

  新車站的宣傳語是“未來車站”。為了開發新技術及乘客服務,車站從啟用伊始就投入了活用人工智能(AI)的機器人,用來引導乘客換乘和探查可疑物品。JR東日本打算通過不斷試驗和試運用,推廣至各地的車站。技術革新推進總部部長佐藤勛表示:“由於新冠疫情導致社會形勢變化,消毒自動化和與乘客的非接觸式物品運送機制變得重要起來。希望員工與機器人能成為一體,提供新服務。”(完)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