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新3D品檢機器人 比傳統量測儀快10倍

E-mail Print PDF

DIGITIMES
謝明珊
2020-08-06

無論是汽車、航天或重型機械產業,皆有賴機器人完成耗時的品質檢查工作,進而提升製造效率和生產力。

據TheRobotReport報導,瑞士自動化大廠ABB推出全新3D品質檢查(3DQI)機器人系統,可快速完成準確測試,減少產品瑕疵,降低召回產品的高額成本。

ABB機器人暨離散自動化部門至今售出40多萬組機器人系統,客戶遍佈於汽車、電子和物流產業。全新3DQI機器人系統特別重視準確度,能夠偵測不及頭髮一半粗,肉眼難以察覺的瑕疵,可望節省時間和精力,準確度甚至達到100微米。

模組化設計是為了提供客戶彈性,以便針對特定需求客製化或擴充規模,也適用於各種機器人、軌道和旋轉平台。

更重要的是,這套系統的檢測速度,硬是比傳統的三次元量測儀快了10倍,還會即時提供全方位的資料分析,讓客戶可以調整流程,以免錯誤進一步擴大,對整體品質和生產力都有幫助。

ABB機器人公司汽車一級業務部門常務董事Tanja Vainio表示,準確檢測和控制品質是非常重要的環節,可確保產品一致,符合產品規範以及顧客期待,只可惜傳統測試方法太慢了,通常無法及時發現失誤,反觀ABB 3DQI機器人系統把品質檢查流程自動化,在速度、準確度和可重複性各個層面都超越了傳統三次元量測儀。
20200806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