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長腿」機器人 跳躍巡視農地揪害蟲

E-mail Print PDF

英「長腿」機器人 跳躍巡視農地揪害蟲
DIGITIMES
林子璿
2020-09-07

新時代農業導入科技助攻,倫敦新創公司HayBeeSee致力研發農用機器人CropHopper,首創用「跳躍」方式巡視農地,能掃描作物、辨識出雜草與蚜蟲等害蟲、及早發現作物病徵、計算作物數量和每株的籽粒數等,還能執行機械除草和定點噴藥。

據The Robot Report與CambridgeWireless報導,當前的農業自動化技術,多半朝向有輪子的機具或無人機方向發展。不過HayBeeSee認為,農民需要的是能經常巡視農地的技術,牽引機無法每隔幾天就出動,無人載具無法太貼近地面掃描,相較之下,輕巧的CropHopper機器人則可以滿足需求。

CropHopper像是長了長腿的四軸無人機,高70公分、重量只有3.5公斤,透過跳躍和飛行方式在作物間移動,能適應各種地形。CropHopper會透過網路回傳資料,供農民調整耕作規劃,號稱能提升1~3成的收成,並讓獲利翻3倍。

2019年,CropHopper勘測了30公頃的農地,節省6成的化學藥劑使用。HayBeeSee表示,所有試用了CropHopper的農場再外加另外20座,都表示當產品上市後會下訂。

HayBeeSee已獲英國ESA企業孵化中心(ESA Business Incubation Centre UK)、創新英國(Innovate UK)等挹注天使資金,目前正尋求種子輪募資。他們的下一個目標是將CropHopper打造得更堅固、更能抵禦沙塵,並正測試各種「腿長」設計。
20200907b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