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兒童科技教育 凱比機器人大賽擠爆

E-mail Print PDF

扎根兒童科技教育 凱比機器人大賽擠爆
大紀元
2020-09-13

【大紀元2020年09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黃玉燕台灣台中報導)「108新課綱」推動扎根兒童科技教育,追趕全球科技發展趨勢。由中華機器人教育推廣學會與AI人工智能交握學會主辦,第二屆「2020 CREA凱比機器人兒童創意程式競賽」在中巿福科國中登場,上千名來自數十所國小學童、家長擠爆校園觀賽。
20200913a

市長盧秀燕出席周末(12日)活動,為孩子們加油打氣。她說,108年課綱中,科技教育佔了相當比重,市府對科技教育推廣不遺餘力,中市也有相當多教育團體熱心協助推動。很高興看到這麼多小朋友利用假日來學習參與,希望從小就讓孩子們對科技教育,包括機器人製作、程式撰寫及運用都有概念,在參賽過程中透過程式發揮創意,學習團隊合作,啟發多元能力。

教育局表示,這次競賽活動主角為女媧創造科技研發生產的「凱比機器人」,以STEAM教育跨領域學習為主軸,啟蒙學童對機器人的認知與應用,更透過機器人豐富的肢體展現與AI辨識功能結合,進行多元教材主題學習,讓學童充分體驗到機器人做為輔助學習的最佳學伴功能。

教育局指出,因應今年凱比機器人加入慶奇科技新開發的「物聯網與人工智慧影像訓練」教學平台,物聯網群控功能進一步突破過往程式學習的單一控制模式,比賽特別加開AI影像資料訓練的競賽項目,讓參賽選手可以透過資料訓練操作與體驗,更深刻認識人工智慧大數據的產生過程。
20200913b

今年競賽由市議員黃馨慧協助,爭取到賽場外同步設有多項新興教育科技體驗活動,包括無人機闖關飛行、物聯網與人工智慧的教具應用及機器人互動學習模式應用等;競賽區外的師生及家長們,也能獲得不一樣的學習體驗。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