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防疫機器人南韓「上工」在即 可同時辨識10個臉孔

E-mail Print PDF

5G防疫機器人南韓「上工」在即 可同時辨識10個臉孔
DIGITIMES
林瑜淳
2020-09-14
20200914a

阻隔COVID-19(新冠肺炎)高風險感染原,同時提高防疫管理效率的5G防疫機器人可望在南韓問世。據ET News與ZDNet Korea報導,LG U+與自駕車機器人業者Future Robot、臉部辨識解決方案業者Neton簽署5G AI防疫機器人合作協定。

LG U+與Future Robot、Neton合作的5G防疫機器人將是利用自動駕駛在建築物內部移動,透過臉部辨識與測量溫度,判斷是否配戴口罩與測量體溫。機器人移動中若發現有人未戴口罩,將發出警告聲提醒,同時也立刻通報中央管制中心。

5G防疫機器人將具備多重臉部辨識技術,最多可同時辨識10個臉孔,在0.3秒內獲得結果。對口罩是否正確配戴也可進行辨識。在體溫測量方面將搭載超精密熱感應相機,平均誤差範圍在±0.3至±0.5度。管制中心則透過5G連線,遠距監控機器人的影像。

LG U+、Future Robot、Neton將對5G防疫機器人進行實測,預定9月從H+ Yangji醫院率先實施,之後擴大到公共機構。

LG U+表示,5G防疫機器人可在來往人數較多的主要設施執行防疫任務,提高業務效率。利用影像分析的智慧型訪客管理系統,有助於維護不受疫情侵犯的安全環境。

Future Robot表示,3家業者透過這次合作,可集結各自擁有的專業能力,開創中長期事業機會,對更多客戶提供服務。Neton表示,疫情讓減少人與人實際接觸的防疫重要性提升,AI臉部辨識市場也快速成長,這次合作證明南韓新創企業也具有一定技術水準,將持續推動臉部辨識在生活中有更多應用。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