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 29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新聞 阿里巴巴物流機器人「小蠻驢」 自動送貨到府搶新零售商機

阿里巴巴物流機器人「小蠻驢」 自動送貨到府搶新零售商機

E-mail Print PDF

阿里巴巴物流機器人「小蠻驢」 自動送貨到府搶新零售商機
DIGITIMES
林子璿
2020-09-21

20200921a

阿里巴巴集團在「阿里巴巴2020雲棲大會」發表最新自動物流機器人,盼連接起物流送貨的最後一哩路。

據RetailSystems報導,這款取名「小蠻驢」的機器人是由阿里巴巴達摩院開發,一趟可以運送50個包裹,充飽電後可以跑約100公里,預估每天可以在單一社區或校園內運送500個包裹。

該機器人可以在擁擠的環境中設定行進路線,搭配高精準度的定位科技,就算在沒有GPS訊號的地方也能運作。另外它也搭載3D行人交叉路口安全系統(PCSS)和深度學習技術,可以辨識障礙物並早幾秒鐘預測路上人車的可能移動方向,藉此提升安全。

中國消費者在使用上可以透過菜鳥或淘寶App操作,選定希望機器人送貨到府的時間區間,屆時機器人就會自行抵達指定地點,消費者只要輸入手機上收到的通關密碼便能取貨。

阿里雲智慧總裁張建鋒表示,幾年前便已投入發展智慧物流和物流機器人,正是看準新零售商機和日益數位化的在地服務,預料將爆發龐大的送貨需求。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