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控制得當神助攻 「2020世界機器人大賽」獲多項世界第一名

E-mail Print PDF

疫情控制得當神助攻 「2020世界機器人大賽」獲多項世界第一名
CTWANT
林榮芳
2020-10-18

20201020a

台灣疫情控制得當神助攻,「2020 Robofest online世界機器人大賽」台灣選手們健康參賽獲得多項世界第一名的佳績,不僅展現台灣在AI科技的創新,及培育STEAM跨領域人才的成就,也顯現出國家行政效力。

「Robofest」為美國勞倫斯理工大學所舉辦的世界機器人比賽,且為美國太空總署NASA所認可,比賽迄今已有21年的歷史,參賽國家包括台灣、美國、加拿大、中國、英國、法國、沙烏地阿拉伯、新加坡、南非、南韓等30國。其比賽特色為比賽當天才公布未知任務,及機器人必須靠著電腦程式全自動操作。

桃園市政府於 6月21日舉辦「2020 Robofest國際機器人台灣第一屆選拔賽」,共選出20隊、52位機器人代表台灣參與Robofest世界賽。因新冠疫情原定出國行程改為於台北捷運北投會館舉辦「2020 Robofest online線上世界機器人大賽」,此亦為今年唯一舉辦的世界機器人大賽。

這次世界賽採線上視訊進行,選手們不僅要克服語言的障礙,還要克服線上視訊的距離隔閡感,挑戰夜間時差的疲倦,選手們仍卯足全力屢創佳績,並於昨(17)日晚間由Robofest世界大會於Robofest online線上頒獎典禮宣布。

台灣榮獲Robofest online線上機器人世界大賽多項世界第一名,包括在「未知任務挑戰賽初級組UMC Jr.」項目,來自桃園市的U Well-Off隊, 桃園市仁和國中鍾碩、桃園市平南國中賴昱安、桃園市武漢國小高丞佐榮獲世界第一名;「藝術機器人RoBoARTS」項目,來自桃園市的Formosa隊,臺東縣私立均一高中國中部翁顗竣、桃園市東興國中陳柏丞、桃園市諾瓦國民小學張書瑋、桃園市龍星國小羅以樂榮獲世界第一名。

在「水瓶相撲初級組」項目,來自雙北市的Pokemon Run隊的台北市忠孝國中劉仲翔、新北市海山高中國中部趙安凱、新北市土城國中鄭乃睿榮獲世界第一名;在「水瓶相撲高級組」項目,來自桃園市的Caviar也創下台灣隊最快的速度,其選手為桃園市石門國中嚴子揚、桃園市大華高中國中部唐瑀良、桃園市龍潭國中鄒舒晏打掉三瓶1公斤水瓶榮獲世界第一名;緊接著在「水瓶相撲重量級組」項目,來自桃園市的Einstein隊的桃園農工莊博裕、桃園市大溪高中張幸妤也創下 23秒的好成績榮獲世界第一名。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