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 20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新聞 機器人大對決 高科盃程式交易決賽登場

機器人大對決 高科盃程式交易決賽登場

E-mail Print PDF

機器人大對決 高科盃程式交易決賽登場
民視新聞網
2020-10-26

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與AI金融科技中心主辦的,高科盃全國高中職商業智慧競賽與高雄盃程式交易競賽決賽,今天在高科大登場,參加團隊來自四面八方,創意也無限,有學生搬出會變身的防疫戰士機器人應戰,而同樣推出機器人,另一組參賽隊伍則是用機器人能取代第一線的護理人力,創意無限!

透過手機APP操作,這台防疫戰士機器人開始變身,燈管緩緩展開,設計的學生說這是一台用來進行消毒的機器。

參賽團隊表示,「打開之後就可以看到,我們紫外線燈就可以消毒地板,我們現在由日光燈代替的紫外線燈,就可以進行牆壁消毒。」

而有相同概念的設計還有它,白色機器人可以協助就醫民眾。
20201027a

參賽團隊說明,「第一次去醫院無論什麼病,我們都需要你的身高體重,體溫之類的基本資料,所以這個機器人可以讓我們,取代護理師這種繁瑣的人力工作。」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與AI金融科技中心主辦,高科盃全國高中職商業智慧競賽與高雄盃程式交易競賽決賽在高雄科大建功校區登場,參加的團隊全拿出自己研發心血上陣角逐冠軍寶座,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這樣的比賽競爭,發掘具有跨資訊領域、具實作能力與金融投資的整合型人才。
20201027b

高雄科技大學商業智慧學院院長李一民說明,「希望我們辦這樣的比賽,也是希望從中發掘有潛力的學生,他進到我們這樣的一個學院的時候,能強化你在未來科技時代就業競爭力。」

廠商資深業務經理王禎輝說道,「有一點當然是說因為,你還在學生時期,你還沒有辦法想到一些,商業化的模型模式,所以這個是大家可以努力的方向。」
20201027c

有學校老師教授當後盾,還會有企業界人士給專業意見,讓參加團隊相當踴躍,高科盃共吸引55隊參賽,高雄盃程式交易競賽,則共有30組隊伍角逐冠軍寶座,看得出來競爭真的很激烈。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