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 29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新聞 日本開發遠程操控釣魚機器人,重現觸覺感受

日本開發遠程操控釣魚機器人,重現觸覺感受

E-mail Print PDF

日本開發遠程操控釣魚機器人,重現觸覺感受
日經中文網
2020-11-09


20201109a

日本川崎市的初創企業Re-al開發出了一款釣魚機器人「TeleAngler」。這款機器人採用了再現觸摸物體時能感覺到的觸感和振動的觸覺技術。據稱,通過遠程操作設置在釣魚池邊的機器人,可實際體驗釣魚。還可以基於釣上來的魚的數據,在虛擬空間實現「釣魚體驗」。
Re-al公司將從2021年起面向展會出租,並在同年春季實現商品化。計劃面向娛樂設施等銷售。
這款機器人是該公司與慶應大學觸覺(haptics)研究中心合作開發的。可以釣竹莢魚及紅點鮭等300g以下的魚。可以在海邊及河流的垂釣區域設置握著實物魚竿的機器人。通過遠程操作製作成魚竿把手形狀的另一個機器人,就可以實現釣魚體驗。
魚上鉤時,還能感受到魚往一邊游動或下潛的拖拽感。機器人在垂釣區域的情況可通過實時傳輸的影像遠程查看。另外,添加了將機器人實際釣到的魚的牽引力進行數據化,傳輸到虛擬空間內的魚身上,任何時候都可以體驗釣魚的功能。今後,面向出租和商品化,該公司還將在公司內設置養魚的魚池。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