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 28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新聞 機器人崛起?英國軍方招募數以萬計的機器人來建立軍隊

機器人崛起?英國軍方招募數以萬計的機器人來建立軍隊

E-mail Print PDF

機器人崛起?英國軍方招募數以萬計的機器人來建立軍隊
明日科學
2020-11-17

20201117c


軍用機器人可能改變戰爭性質

隨著高新技術的飛速發展,各種類型的軍事機器人大量湧現,我們或多或少都有在電影當中看過有機器人軍隊的場景,隨著人工智慧的崛起,機器人軍隊的建立看似並不會太困難,在未來戰爭中,作戰方式和作戰手段將發生重大變革,軍用機器人將占有重要地位。美國機器人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羅伯特.芬克爾斯坦說:「軍用機器人的應用有可能改變戰爭的性質」。

戰場機器人用途十分廣泛,機器人若用於戰場監控、偵察、搜集情報都具有獨特的優點,它體積小且不易被發現,可以接近敵人的前線獲得第一手資料,它甚至還可以代替士兵駕駛坦克、操作火炮,還可攜帶地雷或炸藥攻擊固定目標、運送彈藥和物資、設置障礙或排除障礙、維修武器裝備、護理傷員等。軍事機器人的軍事價值絕對不是可以被低估的。

俄羅斯早就建立了機器人軍隊

2019年俄羅斯在敘利亞投入了一定數量的機器人部隊,並且進入了實戰階段。而且這一類的新聞媒體報導層出不窮,這表示俄羅斯的機器人部隊已經建立起來甚至達到成熟的階段。其他國家的軍隊和各種武裝組織也正在開發自己的戰鬥機器人,通過開發進攻性和防禦性的機器人技術,各國的國防軍隊都利用機器人軍隊來替自己國家建立一道防護層。

我們也推薦 機器人會取代人類?美國零售商龍頭認為機器人員工效益不大因此放棄雇用機器人

英國建立機器人軍隊來彌補軍人數量

最新的消息指出,在接下來的幾十年裡,英國軍隊會招募數以萬計的機器人士兵。英國《衛報》報導,英國陸軍國防參謀長尼克·卡特將軍表示,新型無人機和機器人將在未來武裝軍事當中佔據很大一部分,該計劃執行的原因其實也是為了彌補招募新手軍人數量的不足,但同時卡特將軍承認人類對於機器人軍隊的未來願景是較為模糊的。

參謀長尼克·卡特將軍還表示:「直到2030年,大規模推動機器人軍隊的行動才會開始實施,到時將會有大量自主機器人或是人類可遠程控制的機器人士兵取代軍人。」但卡特將軍隨後澄清:「我的意思是,我認為我們可能會擁有一支12萬人的軍隊,而裡頭的3萬人可能就是機器人,但目前來看這些數字都還是不確定的估算。」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