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 17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新聞 2020國際新創機器人節落幕 國際機器人創客中心今揭牌

2020國際新創機器人節落幕 國際機器人創客中心今揭牌

E-mail Print PDF

2020國際新創機器人節落幕 國際機器人創客中心今揭牌
聯合報
記者陳夢茹
2020-11-22

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與祥儀慈善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的第3屆「2020 TIRT 國際新創機器人節」,歷經4周21大類機器人主題的激烈競賽,今天進行最後壓軸賽程。

祥儀慈善文教基金會指出,這次的亮點賽事不僅有結合防疫創意的智慧機械防疫機器人競賽,每年最受矚目的陸、海、空以及創客等分項機器人競賽,同時邀集約40家機器人產業上中下游廠商進駐,舉辦機器人新創嘉年華。

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表示,國際新創機器人節已是桃園每年指標活動之一,今年雖因疫情帶來不少衝擊及困境,但國內外眾多選手卻透過智慧科技與創新設計,以防疫為主題設計出送餐機器人等創意作品,落實智慧科技。

祥儀慈善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蔡逢春說,辦理 TIRT 國際新創機器人節已邁入第3年,至今已成為國際上指標性的大型機器人競賽,這次報名參加隊伍超過1000支隊伍。

蔡逢春指出,全國各地大專院校到小學都來共襄盛舉,因應國際皆深受疫情衝擊的影響,海外國際隊伍改為線上競賽,競賽場地也不同以往的密集賽程,調整為多日多地點的方式進行,同時辦理創客觀光嘉年華與觀光遊程等活動。

蔡逢春表示,今年藉由良好的競賽挑戰與當下危機議題作為主題,激發出學子們的創新設計及應變能力,基金會也將會在眾多優秀的參賽作品裡,挑選表現優異且符合市場需求的作品,由研發團隊將選手的概念商品化。

歷經3年的機器人競賽洗鍊,祥儀慈善文教基金會正式成立「祥儀國際機器人創客實作中心」,今天進行揭牌儀式,象徵開啟未來產、官、學、研各界能量進階整合。
20201123a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