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發輪腳複合機器人 可自由穿梭各種地形

E-mail Print PDF

美研發輪腳複合機器人 可自由穿梭各種地形
DIGITIMES
謝明珊
2020-11-23

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畫署(DARPA)跟德州A&M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Kiju Lee博士合作,研發軍用行動機器人。據TheRobotReport報導,這款機器人可以在毫無人為干預下,自行根據地形判斷適合用輪子或用腳行走,適合在都市軍事環境自由移動。

DARPA設立群體攻擊戰術(Offensive Swarm-Enabled Tactics,OFFSET)計畫,Lee便是受邀參與OFFSET Sprint-5計畫。Lee表示,她透過這項新計畫研發無人地面載具,可在都市軍事環境展現機動和多用途的行動能力。

Lee的研發團隊設計輪腳快速變換機器人(α-WaLTR),更有效率地穿越各種地形,包括樓梯在內,機器人會視當下的情況,判斷適合用輪子或用腳行走。

Lee表示,機器人用腳移動的話,可以支援更多用途,但缺點是結構上、機械上和控制上較複雜。研究團隊正快馬加鞭製作原型,預計在2021年2月發表。

雖然最初是為了軍事用途量身打造,但研究團隊仍希望有更廣泛的應用。Lee表示,這是鎖定國防和其他軍事應用,但是在太空、家務、農業也大有可為。
20201123b


Back